🍞

为我歌唱吧,我的男主角

“我想制作一件礼物。”


经历了连续多个在工程部加班的夜晚与瞒着凯尔希的多次医疗部联合的检测后,一件特殊的感染监控装置诞生了。


即使精神是十分兴奋,但也抵挡不住浓浓的睡意,只好将平时舍不得饮用的理智恢复液一饮而尽。脑中的疲惫被一扫而空,困意也消失殆尽,顿时感觉神清气爽。


“傀影,你在吗?”


“别去刻意寻找,我一直在。”


从光亮未能到达之地逐步走出一个人影,好似在黑暗中凭空产生,但博士对这一切早已习以为常。黑影走近,直至博士的身影被完全笼罩。


“我为你准备了一件礼物。”博士将包装精致的礼盒从背后拿出,双手捧着放到面前高大人影手中。


在充满期盼的目光中,傀影心中难免感到些许激动,但多年舞台表演经历让他十分善于隐藏自己的真实情感,他面上仍是波澜不惊,在注视下将礼物优雅地拆开,这是一件酷似项圈的感染监控装置,在头顶柔和白炽灯的照耀下闪着微弱的蓝色光芒。


与傀影目前佩戴的监控装置外形所不同,这件礼物多了些设计感。宝蓝色的灯光规律分布在项圈外侧,特殊磨砂材质彰显质感,与刺杀任务相契合,保留功能的同时巧妙融合进傀影的日常穿搭之中。


“你喜欢吗?”面对博士的发问,向来沉默的傀影这次没有回答,只是反复摩挲着礼物内侧“傀影”的刻字,后又缓缓将脖颈间样式千篇一律的监控装置摘下。


几乎不可闻的吞咽声多次响起,傀影按捺住喉间的痒意,放声歌唱的想法喷涌而出,但理智让他考虑自身源石技艺的问题,将心中放声歌唱的影子关进笼子。


一人踮起脚尖,一人微微弯腰,在十分默契的配合中,新的监控装置佩戴完毕。


“别急,我带你去个地方。”博士熟练拉起傀影藏在衣袍下的手,皮肤细腻微凉如玉,因长时间没有阳光照射此时透着病态的白皙。


早已入夜的缘故,走廊间空无一人,博士熟轻熟路推开仿夕照厅休息室的大门,只开启舞台中央的那一束灯光,拉着人再次回到熟悉的舞台。


在傀影疑惑而期盼的目光中,博士揉了揉因疲劳而僵硬的太阳穴,朱唇轻启缓缓解释道“这间改造后的休息室和礼物,都可以减弱你的源石技艺带来的精神损伤,两者同时作用便能将伤害控制在常人能够接受的范围内。”说罢才在一旁的皮质椅子坐下。


“为我歌唱吧,我的男主角。”

评论(2)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